上海企业网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家居 - 女性 - 科技 - 导航 房产 - 科技 - 旅游 - 教育
logo 主页 > 上海企业网 > 新闻 > →福州寿山石文交所:互联网+文化是现货市场新业态站内搜索:
福州寿山石文交所:互联网+文化是现货市场新业态
时间:2016-04-20 来源: 未知 我要投搞

      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正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经济发展方式正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在此大背景下,传统现货产业相对饱和,探索一个新产品、新业态已是市场所需。为深化新经济体制改革建设,党中央加强推进地方文化产业的转型发展,密集出台了各种支持政策。

  利好政策带动产业发展

  2009年国务院颁布了《文化产业振兴规划》的法案;2013年9月,中央提出建设“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2015年3月,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提出推动中国与沿线各国广泛开展经济、文化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同年,福建发改委提出要大力挖掘福州的历史文化和自然文化资源,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发展的动能。

  优质产品引领产业风向

  福州作为全国首个集国家级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生态文明现行示范区于一身的重点开放区域,国家及地方层面的政策支持势必会促进其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福州寿山石,雅室陈列添隽永风骨,案头把玩享意趣盎然。金石书画家潘主兰先生赞曰:“如斯尤物,迥非笔墨能尽其名状。”经过1500多年的采掘,寿山石涌现的品种达一百多种。石纹丰富多彩,晶莹滋润,储藏品种丰富,不论是从石质、石色、石形来看,都是石中精品,被誉为“中华瑰宝”。

  近年来,寿山石凭着华丽的外表、优雅的气质、深厚的文化底蕴及可长期升华的特质,已成为海峡两岸经贸往来、文化交流重要的桥梁之一,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赞许并重点扶持。

  创新机制促进产业升级

  文化产品的价值转化,需要同市场对接,更需要一个创新机制将文化资源转化为社会财富资源。

  随着新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传统文化产业的发展模式已无法适应当下的发展格局,市场需要探索出一条与时俱进的发展道路。而在新常态下的新经济发展中,国家推行“互联网+”的战略方针,这是时代赋予的机遇。“互联网+”可以引导文化产业更贴近市场,市场化的发展方向能实现文化产业从以政府部门引领的自上而下发展模式向以企业为主自下而上发展的转变过程,从而推进文化产业与金融创新的深度融合。

  福州寿山石文交所助力八闽文化

  当下,就如何盘活八闽文化资源,实现文化产品的价值转化成为福建政府考虑的重点。而日月同辉集团旗下福州寿山石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所股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州寿山石文交所以)立足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规划,以寿山石国粹文化融合金融创新,致力推动八闽文化产业积极转型和繁荣发展。早先,为助力八闽文化的对外宣传,福州寿山石文交所便摄制有八闽文化特色的唯美MV,并在各大卫视热播,向全国人民展现八闽文化特色底蕴!而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海峡金融高峰论坛中,福州寿山石文交所以寿山石国粹文化融合互联网+金融的创新经营理念在大会上高度赞扬,也为“新常态下的文化金融融合发展”提出新思路。

  现阶段,我国文化产业发展与金融的融合还不能很好地适应实际需求,以福州文交所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文化”的跨界、创新机制势必将为现货市场的新业态,也将为金融创新提供实践舞台、拓宽发展空间。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上海企业网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